English

青岛化院帮学生解决心理问题

2001-01-0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朱恒顺 我有话说

本报讯青岛化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日前正式挂牌。同时,以传授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和心理咨询方法为主旨的2000年政治辅导员培训班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办,这是该校为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而采取的系列措施中的两项。

针对近年来大学生中独生子女比例逐渐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下降的现实,青岛化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学生健康成长。从1994年起,该校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卫生课,由专职心理学教师给学生授课,还聘请有丰富经验的德育专家给学生举办专题讲座。针对学生多、专职心理学教师少的现实,该校聘请了一批具有一定专业知识、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政治辅导员、德育教师担任兼职心理咨询教师。该院每年都派一批兼职教师外出培训,或请校外专家来校培训。

思想政治工作进宿舍制度是青岛化工学院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又一措施。该校学生工作处规定,承担心理咨询基础性工作的政治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周至少要到学生宿舍一次,同学生交朋友,使相当多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在宿舍中得以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